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基本下載流程教學


1. 首先確定系統已經安裝JAVA執行環境(Java Runtime Environment),然後滑鼠雙擊JComicDownloader_vX.XX.jar來執行行程式,X代表版本數字代號(若使用Linux作業系統,還需要開啟JComicDownloader的執行權限;而若使用Windows 7,則需要管理者權限來開啟程式),會先看到啟動畫面,之後會出現以下的主界面:最上面有七個按鈕,為主要功能鍵;其下有輸入框,用來輸入在線漫畫的網址;再下面一些是任務區域,用來顯示目前的下載任務清單;最下方則是狀態列,可以顯示程式執行狀態與下載進度。




2. 滑鼠移到每個按鈕或元件上面,稍微等一下便會冒出有相對應的提示說明。

3. 熟悉界面之後,開始就要來下載在線漫畫了。首先我們要開啟瀏覽器進入到在線漫畫頁面,然後把網址複製到JComicDownloader的網址輸入框中。

4. 以89890漫畫網的打鬼為例,進入到打鬼的主頁面:

5. 將此頁網址複製,然後回到JComicDownloader,應該可以看到已經存在於網址輸入框中,然後按下加入下載加入的功能是把欲下載的漫畫加入到任務清單,而後等待下載;而下載則是可以加入到任務清單後直接啟動下載。

6. 短暫分析後,會跳出一個小視窗,可以讓我們選擇要下載的集數。以勾選是否下載來決定要下載哪些集數,上面有全部選擇,可以一次全部勾選;還有全部取消,可以全部取消勾選。

7. 選擇好欲下載的集數後,按確定


8. 接著打鬼這部漫畫就會出現在任務清單當中,然後我們按下載來啟動下載任務:

9. 開始下載了:


10. 任務清單中可以對任一任務按右鍵,會跳出下拉式選單。可以選擇開啟此任務的下載資料夾、重新選擇欲下載集數或刪除此任務。或者你可以使用另外更為方便的滑鼠快捷操作:
下載順序此欄位連按兩下左鍵:刪除此任務
漫畫名稱此欄位連按兩下左鍵:開啟此任務的下載資料夾
總共集數勾選集數連按兩下左鍵:重新選擇此任務的集數

10. 必須注意的是,若正在進行下載,則只能開啟下載資料夾,無法重新選擇集數或刪除任務:

11. 好,若我們接下來想下載另一部漫畫,那再開啟瀏覽器,一樣進入到漫畫主頁面,這次我們以KUKU動漫網的異獸魔都為例:

12. 跟之前一樣複製網址並貼到JComicDownloader的網址輸入框,注意此時由於正在下載中,所以不能直接按下載

13. 必須按加入來加入新任務:

14. 經過短暫分析後,跳出選擇下載集數的視窗了:

15. 一樣,選擇要下載的集數後按確定


16. 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異獸魔都已經被加入到任務清單當中了:


17. 好,下載流程至此大致底定,那我們接下來看看選項設定的部份,請按最上方按鈕中的選項


18. 按下後會跳出設定功能的視窗,可以看到多條選項,其中以粗體字表示的是預設功能。同樣,滑鼠移至每個項目稍待片刻,都會有相對應的輔助說明。

19. 可以選擇下載目錄、版面呈現等等,請參考輔助說明後調整為自己喜歡或習慣的設定。


20. 選項介紹完畢,接著請按最上方按鈕中的資訊


21. 跳出資訊顯示視窗,最前面會讀取發佈網站(也就是您目前瀏覽的這個網站)訊息後顯示目前最新版本與更新日期。上面有四個按鈕,分別連結至下載專區、教學專區、留言專區和JComicDownloader專屬的漫畫搜尋引擎。

22. 暫待一會,最新版本訊息就會顯示出來了:


22. 資訊也介紹完畢,那麼如果已經都下載完畢了,可以按離開按鈕來關閉JComicDownloader。


好了,簡單教學就到這邊為止,感謝您的收看。若還有疑問,請至以下留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